#線上影片課程請勿與其他實體商品一起下單,便於處理訂單。


本課程以 YouTube 頻道影片回放,報名的email請務必與您登入 YouTube 觀看影片的帳號相同,才能順利開通觀看權限。
非台灣信用卡者請與阿娥聯絡改用PayPal 付款
#線上影片課程請勿與其他實體商品一起下單,便於處理訂單。

大部分的人聽到我說「酊劑」都會問我,那是什麼東西?跟烘焙熟悉的人我就會問說,「你用過香草精嗎?」香草精就是一種酊劑,買到香草荳莢就可以自己泡伏特加做香草精。不玩烘焙的人,我就會問說那你去過國術館,用過「藥洗」塗抹受損傷的肌肉關節嗎?那也是一種用酒精萃取藥用植物活性成分的酊劑。或者,你阿公家裡櫃子上有沒有一罐補藥酒?泡中藥或者虎頭蜂那種的,那也是酊劑。
酊劑的英文叫做 tincture,是西洋藥草學的名詞,類似我們熟悉的傳統藥酒,把香草浸泡在含有酒精的液體裡頭,萃取出藥用活性,過濾裝瓶之後,透過酒精保存香草植物的活性。在西洋藥草學上,浸泡酊劑的目的常是內服,用以保健、治病,所以建議的酒種包括伏特加、蘭姆酒、白蘭地或是琴酒等可飲用的酒種。但如果要外用,也可使用藥局販售的藥用酒精來浸泡。台灣的阿嬤們用中草藥材浸泡的「藥洗」,則是用米酒,用來改善循環、消腫止痛、活絡筋骨。
除了用酒精萃取之外,液態的植物萃取也可使用非酒精溶劑,例如可食用的甘油或是蘋果醋,效果/劑量稍弱,適合對酒精過敏的成人或不宜飲酒的兒童。
這系列分成4堂課的酊劑專論,將從認識酊劑開始,細談酊劑歷史,酊劑製作的不同方法,瞭解如何設計酊劑複方,還有不同藥草醫療傳統如何使用酊劑。
本課程以 YouTube 頻道影片回放,報名的email請務必與您登入 YouTube 觀看影片的帳號相同,才能順利開通觀看權限。

◉◉◉課程大綱◉◉◉
1
認識酊劑 Introduction
什麼是酊劑
酊劑的歷史
基劑
安全問題
2
酊劑製作 Making Tinctures
各種酊劑製作方法
優缺點
3
常見藥草酊劑 Herbal Tinctures
適合做成酊劑的藥草
酊劑運用
配方設計與劑量衡量
參考配方
4
其他酊劑延伸運用
不同藥草傳統中的酊劑用法
其他酊劑型態
酊劑食譜

注意:

  • 購買後以YouTube私密影片上課,影片回放觀看不限時間
  • 本課程以 YouTube 頻道影片回放,報名的email請務必與您登入 YouTube 觀看影片的帳號相同,才能順利開通觀看權限。
  • 使用海外(非台灣)信用卡者,請透過臉書或Line跟阿娥聯絡改用PayPal。

《影片課程》酊劑專論 Tinctures101

  • $1,880

  • 未稅: $1,880

標籤: 酊劑專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