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海外(非台灣)信用卡者,請透過臉書或Line跟阿娥聯絡改用PayPal。

#線上影片課程請勿與其他實體商品一起下單,便於處理訂單。

醞釀很久,課綱也擺在硬碟裡面很久,總算騰出時間來。也因為這幾日更深入浸淫在藥草學研討會的氛圍裡面,自覺受益良多,更想要推廣這些居家運用藥草的概念。所以,阿娥想要來開一堂西洋藥草學的入門 #線上課程。一方面是疫情影響,宅得有點習慣,如果不出門,在家裡就可以上課,老師方便,學生也省事。
學習藥草不動手作,聞不到摸不到植物本人,總覺得是種紙上談兵,光說不練。但人生總是要轉念,如果大家可以線上相會一起動腦筋,線下分別各自物色適合自己的生活居家植物藥草香料,結合課堂所學理論,在尋常日子裡面實踐,也不失為便利的方法。所以,就這樣吧,我們來線上相會。

***

這一堂課的主旨,是要介紹西洋藥草學的理論架構,與實務操作的方法。是藥草學,所以會討論很多的醫學觀點、植物的藥用活性、居家製藥保健的方法。使用的「教科書」,是這一本 The Modern Herbal Dispensatory -A Medicine-Making Guide。 雖然是「製藥」,但課堂中我想要傳遞的,是對植物的療癒活性的認識,以及在生活中可以如何用藥草來照顧自己的身體。

課堂裡面我希望跟大家一起跳脫對抗式醫學的思維,也跳脫與對抗式醫學對抗的思維。學習全人的醫學觀,瞭解西方藥草學如何看帶人體運作的邏輯,又可以如何運用具有療癒特質的植物藥草,來輔助人類達到療癒與保健的目的。

教科書/參考書是英文的,可以到 amazon 購買實體書,也可以到 amazon.com 買電子書版本(便宜很多)。覺得英文字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他的,不買書也沒有關係,阿娥上課會盡量透過投影片與補充資料具體說明,課後也有社團群組私訊可以討論詢問。
2023/09/28 update: 本書已出版中文譯本《現代藥草調製指南》,如果出版

對於人體運作的方式,以及藥草可以如何輔助,這個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。不會因為我教了、你學了這一系列九堂課,我們就都變成無敵專家。但我們會因為一起上過這一堂課而有了共同的語言與出發點,可以一起討論如何透過藥草來輔助日後路途上的身、心、靈狀態。

課程大綱

Day 1 藥草療癒概論
什麼是藥草
藥草的效用
藥草的性質
體質類型
藥草療癒/保健的步驟

Day 2 藥草製劑入門
新鮮藥草
乾燥藥草
液態劑型
特殊製劑
選擇正確的劑型與劑量

Day 3 藥草運用
新鮮藥草運用
乾燥藥草運用

Day 4 藥草萃取
如何萃取藥草活性
常見基劑
基本萃取方法
進階萃取方法

Day 5 製劑的方法
局部處理油膏霜
其他製劑(粉劑、藥錠、傳統中藥炮製)
芳香療法與花精

Day 6 配方與劑量
配方與劑量的設計與衡量
基本參考配方

Day 7 常用藥草(一)

Day 8 常用藥草(二)

Day 9 藥草日常運用與展望

上課注意事項:

  • 購買後以YouTube私密影片上課,影片回放觀看不限時間
  • 本課程以 YouTube 頻道影片回放,報名的email請務必與您登入 YouTube 觀看影片的帳號相同,才能順利開通觀看權限。
  • 使用海外(非台灣)信用卡者,請透過臉書或Line跟阿娥聯絡改用PayPal。

《影片課程》西洋藥草學 Home Herbalist

  • $2,999

  • 未稅: $2,999

標籤: home herbalist